bootmanager-icon_64.png引导管理器

桌面栏:没有程序入口,通常从安装器的 工具 菜单启动。
位置:/boot/system/apps/BootManager
设置:
MBR 备份文件默认保存在 ~/config/settings/bootman/


如果您没有将 Haiku 分区添加到已存在的引导管理器,如 GRUB,引导管理器可以在主引导记录中安装一个小的引导菜单,如下所示:

bootmenu.png
引导管理器还未进行严格的测试,仍然有一些限制,它需要满足一些条件:菜单仅能够安装在您的第一个磁盘,并且在主引导记录之后必须有 2KiB 的空间。

引导管理器引导将您完成引导菜单的安装过程。

index 选择目标驱动

bootmanager-1.png

引导菜单启动后,会出现一个包含所有可用驱动器列表,您可以选择自己希望启动的系统。如果驱动中已经具有引导菜单, 卸载 按钮将激活,它将会引导您恢复之前备份的主引导记录,这样将会再次移除引导菜单。
反之,选择 安装 继续安装。

index 备份主引导记录 (MBR)

如果发生了错误,或者您希望再次移除引导菜单,现在可以保存主引导记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但是请确保您没有覆盖其他的主引导记录,如一些早期尝试时生成的主引导记录文件。

bootmanager-2.png bootmanager-3.png

只需要选择一个备份 "MBR" 文件的目录,或者使用默认路径。在点击 下一步 之后,如果备份成功,您将会得到确认信息。

index 配置引导菜单

bootmanager-4.png bootmanager-5.png

接下来,您将会看到目标驱动中的所有分区列表。通过设置检查标记,您可以决定哪个条目可以进入引导菜单,其中的文本框允许您重命名该条目。

之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默认的引导分区,并通过滑块控件设置延时。此处, "立刻" 将会完全跳过引导菜单, "从不" 将会在引导菜单时停止。您可以在引导时按下 ALT 按键重新调整延时设置。

index 写入引导菜单

bootmanager-6.png bootmanager-7.png

在引导菜单写入主引导记录之前,您将会看到有关配置信息的统计,并且是最后一次取消操作的机会。但是别太担心,如果您确保了主引导记录备份的安全,您可以很容易的恢复修改。万一出现差错,您可以通过 Haiku 引导光盘或者 USB 启动盘进行引导,然后通过引导管理器恢复主引导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