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rman-icon_64.pngPoorMan

桌面栏:应用程序
位置:/boot/system/apps/PoorMan
设置:~/config/settings/PoorMan Settings


PoorMan 是一个小巧,并且非常容易进行设置的web服务器软件。它不能够像其他的负荷很大的服务器软件一样提供许多先进的特性,它只是一个穷小子的网络服务器。

首次启动时,PoorMan 会询问将要向网络提供服务的文件夹。如果您使用 Default 设置,PoorMan将会自动创建一个文件夹 /boot/home/public_html ,而且默认使用HTML文件 index.html 作为主页放置在该文件夹下。

PoorMan 使用简单的控制台来记录相关的网络活动。然后,如果服务器开正在运行,它将会显示运行的状态信息,正在提供服务的文件夹和站点点击量。相关设置可以在 Edit| Settings... 菜单中进行修改:

poorman.png

设置面板分为三个标签:

Site 标签中,您可以选择使用其他的文件夹提供服务,输入另一个主页,然后选择选项“send a file listing if the start page isn't present”。
Logging 标签中,您可以选择激活登陆控制台或者附带到独立的日志文件。
The Advanced 标签中,保存了有关最大的同时连接数目的设置。

控制台窗口中的所有菜单项都是很容易明白的。使用它们,您可以进行相关操作,例如,保存(部分的) 控制台输出,清除控制台或者日志文件,以及启动或者停止服务器,或者清空站点的点击量。

如果您希望试验一下 PoorMan 是否在运行,您可以把 /boot/system/apps/BePDF/docs/docs-build/ 作为服务文件夹,而 index.html 作为主页。然后把您的浏览器链接到网址 127.0.0.1(本地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