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浏览器附加组件

通过安装附加组件,您可以在 文件浏览器 中选择相关联的文件来打开程序。只有能够处理特定文件类型的附加组件才可以在 文件浏览器 窗口中的 附件组件 右键菜单或者 文件 菜单中显示。 还有一些附加组件不需要进行文件处理,但也总是会显示出来。

新的不通过常规 .hpkg 包安装的 文件浏览器 附加组件,可以通过将它们复制到相应的 non-packaged 目录进行安装。(相关信息可以参阅 文件系统布局):

/boot/system/non-packaged/add-ons/Tracker/   用于所有用户的附加附件。
/boot/home/config/non-packaged/add-ons/Tracker/   仅自己可用的附加组件。

附加组件的文件名可以以破折号和一个大写字母作为后缀,然后它们就可以通过快捷键来打开。例如:打开目标文件夹-O 可以利用 ALT OPT O 组合键打开。
当然,在设置快捷键时,您需要注意可能出现的快捷键冲突,您不能够为不同的附加组件设置相同的快捷键。

Haiku 的文件浏览器附加组件

以下文件浏览器附加组件与 Haiku 同时安装:

背景-B 打开背景首选项,修改桌面或者任意文件夹的色彩或图像背景。如果是作用于图像文件,则将会打开背景面板,并且以该图像作为潜在的背景。
磁盘查看器-I 使用磁盘查看器 打开选中的目录。
文件类型-F 打开选中文件的文件类型面板,否则,将会打开文件类型首选项。
打开目标文件夹-O 只能用于链接文件,并且将会打开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文本搜索-G 打开文本搜索程序,在选中的文件夹(包括其子文件夹)内查询一个字符串。
ZipOMatic-Z 选中的文件将会被添加到 zip 压缩档;如果没有选中任何文件,将会打开一个面板,然后您可以通过拖拽来添加文件,创建压缩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