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usage-icon_64.png磁盘查看器

桌面栏:应用程序
位置:/boot/system/apps/DiskUsage
设置:~/config/settings/DiskUsage


磁盘查看器以图形的形式显示了您的磁盘卷的空间利用情况。
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它回答了下面的问题,“我的磁盘空间哪儿去了啊?”。

在启动之后,磁盘查看器将会显示一个空白窗口,所有挂载卷显示在顶部标签。您需要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卷,然后点击 扫描 启动磁盘扫描。对于容量大点的磁盘,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在等待结果的时间内,您也可以切换到其他标签页,并在该页中搜索卷或者开启扫描过程。
我们不建议在同一个物理磁盘中同时启动多个扫描过程,因为磁头的常数定位会延长等待时间。

diskusage.png

不同层次的同心圆代表了文件系统中的不同等级。 在上图中,圆环中心代表了 /boot/home/ 文件夹。而圆环外的每个图块都代表了 /boot/home/ 文件夹下的一个文件或者文件夹。而更外层的图块则代表了更深一层等级的文件层次。当然,您可能需要调节窗口的大小来容纳深层地的文件夹。

  • 如果代表一个文件或者文件夹的扇形图块的角度小于圆环的2° ,那么它在图形中将无法显示出来。
  • 一个文件夹中文件的数量包括了其子文件夹中的文件。当然一个文件夹也看做为一个文件。
  • 磁盘查看器会忽略符号链接。

在您的鼠标移动到一个图块上时,关于该文件或者文件夹的信息将会呈现在底部的状态栏里。

右键点击一个图块将会显示一个右键菜单 Get Info, Open (在 Tracker 中打开),Open With 以其他的应用程序打开或者 Rescan 扫描此文件夹。
左键点击一个图块将会使其所代表的文件或者文件夹位于圆环的中央。
左键点击中央的圆环将会使您到达上一级的文件夹。

您可以从 磁盘查看器 中拖拽文件或者文件夹到其他的程序,桌面或者其他的 文件浏览器 窗口完成复制。反之,如果把磁卷或者文件夹拖拽至磁盘查看器窗口将会把他们放置在圆环的中央进行显示。

您也可以从任何目录的右键菜单中使用 文件浏览器 的附加组件在任何位置启动磁盘查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