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status-icon_64.png网络状态

桌面栏:桌面小程序
位置:/boot/system/apps/NetworkStatus
设置:none

网络状态 显示了您的网络连接状态。如果它未运行,启动小程序时,将会询问是否以窗口模式打开,或者停靠在桌面栏托盘。在窗口模式下,您可以通过自定义窗口来设置图标大小,并且可以使用 Replicant 控件将其拖至桌面。
不管安装在哪儿,它都可以通过右键菜单进行操作。

NetworkStatus applet

第一部分包含了所有网络设备名称和它们的状态。点击选项将会打开一个窗口,显示它的IP,广播及网关地址。
其下是由第一个无线网络适配器搜索到的所有无线网络及其信号强度的列表。更多有关网络连接设置,详情参考 操作练习:无线网络
最后,您可以 打开网络首选项... 来修改您的 网络配置 或者 退出 该程序。

状态图标

准备已经建立连接。
配置连接正在进行。
无状态某些设置丢失。(检查 IP 配置)。
无连接没有网络连接(可能是网络电缆未连接,或者无线网卡不可用)。
-没有可用的网络适配器(如果您确定至少有一个网络连接,那么可能是没有网卡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