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translations-icon_64.png数据转换

桌面栏:首选项
位置:/boot/system/preferences/DataTranslations
设置:~/config/settings/* - 在改变默认设置之后,每个解析器都将创建它自己的设置文件。
~/config/settings/system/DataTranslations settings - 保存了面板的窗口位置。

每个程序都可以打开和保存任何安装了转换器的文件格式。而有关这些转换器的设置可以在数据转换首选项中进行配置。


datatranslations.png

根据各自功能的不同,每个转换器具有不同的设置。 但是至少您可以使用 Info... 按钮打开一个显示致谢名单和安装路径的窗口。
下面的表格给出了默认转换器的概况和他们最常用的选项。

Apple icons有效图像大小为 16, 32, 48, 128, 256, 512, 1024 (RGB32 和 RGBA32)
BMP Images24位,未压缩格式,无透明效果
EXR ImagesILM 的高动态范围图像格式(HDR)
GIF Images8位,无损压缩,透明效果
您可以通过限制使用颜色和调色板的数量来减小文件大小。
通过使用自动的透明通道,或者设置三原色的值,您可以使用透明效果来处理图片。
HVIF iconsHaiku 矢量图标格式转换器
JPEG2000 Images24位,压缩格式,无透明效果
在这里,通常您只关心图像的输出效果。
JPEG Images24位,压缩格式,无透明效果
除了输出质量,您也可以设置平滑处理,从而减轻压缩伪像,但是这将会是图像变得模糊。
PCX Images24位,未压缩格式,无透明效果,PC画笔交换格式
Photoshop images32位,无损压缩,透明支持
该转换器缩减所有图层为单个位图图层。
PNG Images32位,无损压缩,透明效果
PPM Images24位,未压缩,无透明效果,便携式位图格式
RAW Images48位,未压缩格式,无透明效果
RTF Text Files格式化文本
SGI Images24位,可选无损压缩,透明效果
StyledEdit Files普通文本,格式数据保存在属性中。
TGA Images32位,可选无损压缩,透明效果
TIFF Images24位,可选无损压缩,具有图层,透明效果
WebP images8-bit YUV 4:2:0 图像格式,压缩,无透明度。
Windows icons有效图像大小为 16,32,48
WonderBrush Images32位,具有图层,透明效果,位图/矢量数据


屏幕截图,图表,黑白图纸,以及其他使用颜色很少图像,包括小图片,最好将它们保存为GIF(256色)或者PNG(上万种颜色)格式。例如,JPEG格式,引入了压缩伪像,但是没有增加文件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