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的翻译还未完成。在未完成之前,所有的未完成部分都将使用英语原文。

installer-icon_64.png安装器

桌面栏:应用程序
位置:/boot/system/apps/Installer
设置:none


The Installer is used to copy Haiku onto another volume. You can use it to clone your currently running Haiku - with all installed software and all data and settings. And of course you use it for the initial installation after booting from install CD or USB drive, see the on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pon launch Installer displays a start window with important information. It's not a mindless EULA you're used to click away in the blink of an eye, it states:



如果您确认了Continue,则会出现如下的主窗口:

installer.png

第一个弹出菜单中用于选择执行安装的源文件。它可以是已经安装的Haiku或者是一个安装用的CD光盘或者USB磁盘等。
第二个弹出菜单用于确定安装的目标。目标分区或磁卷的数据将会被完全覆盖,因此之前就要使用分区工具将这些分区分出来,例如Gparted.

点击小的展开空间Show Optional Packages,如果它可以使用,您就可以选择安装到基本的Haiku中。

在开始安装进程之前,你应该检查一下是否选择了正确的目标。点击Setup partitions...,打开 驱动安装器 ,然后查看可用的磁卷和分区的命名和层次结构。

点击 开始 启动安装进程。它将会把除了 /home//sysem/ 文件夹之外的所有文件拷贝到目标磁卷中,使它变成可引导的分区。

index 工具

在安装进程的结尾,目标分区会自动的设置为可启动分区。然而,也有可能发生一些情况,其他的操作系统或者分区工具覆盖了您的Haiku磁卷的引导扇区。遇到这种情况,从您的安装光盘启动,然后打开安装器 。在 Onto: Please choose target 菜单中选择您的Haiku启动分区,然后从 Tools 菜单中选择 Write boot sector 来恢复分区的可引导扇区。

Tools 菜单中的另一个项目是 Set up a boot menu ,它用于在启动扇区中建立一个菜单来选择启动的操作系统。更多信息参见主题 启动管理器
如果您已经使用了 GRUB 之类的启动管理器或者Haiku 是机器上唯一的操作系统,就不需要运行 启动管理器 ,对于前者您只能手动的在启动管理器中添加 Haiku 启动项(参看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