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节的翻译还未完成。在未完成之前,所有的未完成部分都将使用英语原文。

processcontroller-icon_64.png进程控制器

桌面栏:桌面小程序
位置:/boot/system/apps/ProcessController
设置:none

ProcessController appletThe primary task of the ProcessController applet is to show the activity of your CPU(s) and the amount of used memory. It allows monitoring of individual teams, change their priority, and kill them if the program freezes. In multiprocessor environments it allows you to disable individual processors/cores.
ProcessController allows putting the system into a Power saving mode, at the cost of a slightly increased latency.

左边的指示器显示了每个CPU的使用情况,而右边的进度条显示了内存的消耗情况。需要牢记的是,指示器的数量依赖于计算机中处理器/内核的数量。

如果为运行时,启动进程控制器将会询问以窗口模式打开或驻留于桌面栏中。窗口模式中,您可以通过定义窗口来重定义显示条,然后使用 Replicant 将其拖动到桌面。
无论何时安装,它都可以通过右键菜单进行操作。
为了从桌面栏中将其删除,可以在其右键菜单中取消对 停靠于桌面栏 的勾选。

退出应用程序

ProcessController - Quit an application

为退出该应用,仅需从 Quit an application 菜单中选择器名称即可。还有一种关闭应用的较为简洁的方式,如点击其关闭按钮。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退出系统进程,如系统服务或后台进程。否则,您的系统将会停止运行。

内存使用

ProcessController - Memory usage

对内存使用的管理可能相对不够精确。

该菜单允许您管理系统中不同组的内存使用情况。组名称旁边有两列:第一个显示了预留的可写入内存,而第二个显示了所有内存,包括只读空间(例如共享库)。

第一行 System resources & caches... 显示了系统和所有应用所用的内存总量。蓝色进度条的长度基于您的计算机的所有物理内存。下一行显示了每个进程的内存使用。需要注意的是,进度条的长度仅基于内存实际已用的部分。

给定程序(具有可写权限)的内存使用情况
包含只读空间(可以和其他应用共享)的内存使用情况

线程和 CPU 使用

该菜单允许您修改线程的优先级,杀死组以及进行相关的调试。

通过菜单中命令所做的修改将会深入系统,并且会导致数据的丢失以及系统的不稳定。请保证鼠标把持稳定。
ProcessController - Priority
内核代码
用户代码
空闲线程

首个级别中,您能够看到组名称。通过点击,您可以杀死整个组。进度条深蓝色的部分是内核代码的时间,浅蓝色的部分为用户代码,而绿色的部分则为空闲线程。完全显示为蓝色的进度条意味着该组正在使用所有的线程资源。

第二个级别显示了组的特定线程。通过点击,您可以调试或者杀死它。完全显示为蓝色的进度条意味着该线程在占用一个处理器/内核。

菜单中的最后一个级别允许您修改线程的优先级。请谨慎使用!一般来说,线程的优先级与其 CPU 使用情况相反。因此,其尝试申请的 CPU 时间越多,其优先级将越低。通常,不要对应用的优先级做改动;请联系其编写者,这是他的事。